旁观者的独白.

[Lukard]向死而生(脑洞文,完)

这个脑洞简直一部电影......速度与激情电影编剧需要你啊大灰~

灰度值2.0:


向死而生


欧文和luke同时被绑架,两个场所,两颗炸弹,戴克可以拆除一个,他只能去一个地方,如果他告诉别人,那么两颗炸弹会一起爆炸,他手机里有两个电话,他有十分钟,戴克跑向了欧文然后给luke打了电话,他说对不起。
在戴克救了欧文的瞬间,luke似乎说了什么,可是爆炸传来,手机断线,他拿着忙音的手机低喃了一句,我没听清。
接着就是葬礼,Sam把花砸在了戴克身上,哭着说,我不要你,我要爸爸回来。
戴克抓住打人的Sam说,他死了,回不来了。
Sam打了他一巴掌,戴克侧过来继续说,我唯一能做的就是让你活下去。
Sam说你去死吧。
Sam被收养家庭带走,那个家庭的人对她很好,虽然有哥哥却总给她买好看的裙子和鞋,她把足球和队服收了起来,一套大的一套小的,放在一起,好几年后,Sam才知道有个人每个月都会给养父母一大笔钱,那些钱让她过的很好。
戴克做了雇佣兵,他不准欧文离开妈妈,他说我救不了你第二次。
戴克一边接着高风险高回报的工作,一边寻找那个安装炸弹的人,有一次戴克受伤了,他在浴室洗掉一身的血,床边空荡荡的,没有luke一边骂着脏话和挖苦一边给他上药。
他点开自己的邮箱,看到一张照片,上面是带着眼罩的luke,最后一句话是,我回来了。
当初那个安装炸弹的人,在之后消失了五年,他最后和戴克说的话是,痛苦,还没结束,所以五年后他回来。
戴克通过照片上的场景找到拍照的地方,他走过的街口公用电话响了,他接起来,听到了luke的声音,你没错,你没错,你没错,你没错……是一段录音,被循环播放了数遍,戴克捏紧了话筒。
那边说,现在起,你要开始逃亡了。
然后戴克发现他过去给MI6执行任务的档案被发送到了网上,其中截杀几个毒枭的证据也在里面,接着是他在电话亭里的一张录像截图。
MI6拒绝承认这些,他们开始准备杀戴克灭口,而那些被杀的毒枭在黑市高价悬赏戴克的命,戴克走出电话亭给欧文打了个电话,说,带妈妈离开,然后拆了电板把手机別断扔进了垃圾桶。
戴克消失了,没人找得到他。
Sam发现自己被跟踪了,似乎有人总在监视她。
直到Sam被无名氏先生带走后她才知道戴克一直给养父母寄钱,还有,那个邮箱里,luke的照片,Sam说,如果爸爸活着,他不会不回来。
无名氏说,谁也不知道,在那样剧烈的爆炸中,他是怎么活下来的。
照片并没有p制的痕迹,所以luke是怎么活下来的,他到底在哪。
戴克一个农场里当零时工,他留着胡子,每天都在工作,他注意到有辆车停在农场门口,还有消音器卡住的声音。
戴克起身向后走,在子弹射出的时候翻进了草垛,在解决了一批杀手后,他知道自己暴露了,他必须继续逃走,不过等他上了藏在干草下的车时突然被攻击。
等他醒来,他发现自己拴在一辆卡车的后面 ,双脚被锁链拉着,手被链条拷住,然后一个人点烟踢了他一脚说,醒了啊,我的雇主要求,不能给你全尸。
接着卡车开动了,慢慢提速后的衣服和地面磨蹭,铁链在地面拖出了火星,戴克从舌头下取出一个刀片,在对方加速的时候把刀片扔向了后轮。
车速瞬间失控,扯着戴克冲下了公路,对方及时刹车,等他下车走过来后,发现拴住戴克脚的链子上没有人。
然后戴克用手上的链条把人勒死,扶着脚踝的骨头复位,然后换了轮胎,一瘸一拐的开走了。
这边妈妈要求欧文去找多姆,她要见见无名先生,见到无名先生后妈妈给了对方一个东西请他转交MI6的人。
无名先生说我可以得到什么。
妈妈说,我可以送你三个名字,那三个名字是三个卧底探员。
无名先生没问对方怎么知道的,他同意了把东西转交给MI6。
戴克在一周内解决了六拨杀手,他不知道对方是怎么确定他的位置的,直到第七波杀手他受了重伤,锁骨的位置被子弹射穿,他开车想走的时候,十几辆警车包围了他。
戴克被铐起来蒙上眼睛堵住耳朵带走,他知道这是MI6的套路,果然睁开眼就看到他曾经的军需官和训导师。
军需官问他知道黄昏计划的计划书在哪吗。
戴克说那个丧心病狂的计划还没停止吗。
然后训导师用电击戳在了戴克的大腿上。
军需官说,黄昏计划从来没有开始过,何来结束。
戴克说,你从来没从你妈的阴道里生出来,你怎么可能站在这。
训导员把两根细长的铁针插到了戴克的脚趾里,然后架上了电极夹子。
经过一夜,他们什么也没问出,却不能杀了他。戴克身上没有伤口却脸色苍白,浑身冷汗。
他们用束衣把戴克运走,注射了药物醒来后,戴克救看到了妈妈。
妈妈说,这个世界上没有人能阻止我们一家人在一起。
戴克在08年失踪前曾经参加过一个黄昏计划,他是英国培养的杀人工具,可是在黄昏计划里,总共有五个人。其他四个人都被灭口了,只有他逃了出来,彻底隐藏。
在逃走时他带走了一份自己的档案,初始档案,是给暗杀部队的,里面有他的编号和最后结尾的处罚结果,抹除。
戴克把这份档案分成了两份,复印件给了他妈妈,妈妈就是用这个威胁MI6停止追杀,那是官方文件,不管对方怎么否认,那都是现实,加上之前曝光的行动,MI6会死于舆论危机。
然后无名先生给戴克扫描全身,从耳朵里里找到了纳米虫。
纳米虫发射的信号让戴克的位置不断暴露,他想不到自己什么时候被放的。
欧文说,他原来给塞弗偷盗过这个技术,这是美国军方用于秘密特工的存在,纳米虫会藏在细微的空间中,因为提示码启动后,会近距离依附于热源。
戴克知道,是那个电话,对方给他照片,他自然会找到那个地方,提示码就是,你没有错,在多次提醒下,纳米虫醒来依附在他的耳廓内。对方不断循环录音不是为了让他听,而是要确保纳米虫听到足够的次数,毕竟你没有错不是少见的话,可是十遍就是了。
对方将戴克的位置信息发给了黑市的杀手MI6在抓获一个杀手后才截到了戴克的信号。
能掌握美国的技术,所有人首先想到的就是塞弗,可是无名先生说他们找到了一具女尸,已经高度腐烂,但很可能就是塞弗。
妈妈问欧文当年和塞弗合作的还有什么可能掌握这一切,欧文说他并不清楚,可是美国军队的这个技术曾经泄露过一次,因为有个科学家为了钱泄密了,无名先生找出了那个科学家的档案,戴克说,我杀过这个人。
塞弗当时是准备偷盗这个技术的,可是当时她发现有个科学家被俄罗斯收买,她准备半路截胡,但是还没成功那个科学家就死了。
戴克说英美有合作过恐怖打击行动,他拿到档案是说美国军方怀疑这个科学家和恐怖组织有联系,由英国出手抹掉,他们就互相抓着把柄,不过美国是怕俄罗斯以此做文章,而英国则是想从中掺一脚。
他们都成了政治的牺牲品,而那个科学家有个女儿,但是从小就有先天性的疾病,就是传说中的玻璃娃娃,虽然科学家被暗杀,但是对外还是要做好体面工作,那个女孩被美国军方留在医院监视了起来。
戴克混进了医院,发现可能因为时间太久,加上那个女孩的确是玻璃娃娃,动不动就骨折,监视的人放松了警惕,可是对方等待的就是这个机会。
那个女孩看到戴克说,你找到我,并不是结束,我要你痛苦,我只负责提供技术罢了。
当年女孩出生后妈妈因为保护她去世,他父亲一心想治好她,可是无能为力,而且他父亲因为是高级研究员生活受限,甚至不能多做别的工作赚钱给女儿看病,在研究出纳米虫后他就收到了俄罗斯特工的策反,对方开出高价,男人心动了,为了治病他同意,结果被戴克暗杀。
那个女孩说我们的最终目的不是你,而他(这里说luke),他很爱他的女儿。
戴克听完这句话后女孩就自杀了,她很脆弱,很小的力道就能让颈部骨折。
女孩和他父亲一样聪明,他知道自己父亲的研究,在父亲被杀前曾把文件带回家,她过一次,当晚父亲就被戴克杀死在了家里。
女孩拼命用记忆记下文件上的一切,然后给了另外一个人,那个人,想要MI6的毁灭,还有黄昏计划。
戴克从女孩的邮件片段里,找到了密码邮件,女孩用了三年时间把文件用一段段密码传了出去,他怀疑黄昏计划,也许,不止他一个人活了下来。
然后戴克要求和MI6的计划监督见面,如果是当年还有人活着,对方恨MI6是有理由的,他提出用自己的原始档案交换,见对方一次。
他们见面了,监督说,你并不是那五个人里最优秀的,可是你却活下来了,为什么。
戴克说,因为我必须活下来。监督笑了笑,那个计划的制定从一开始就决定了你们必须死,你不该活着,死了就没有那么多烦恼。
戴克说,那你为什么活着。
监督哈哈哈的取出一个人士档案,当年五个人里,有一个人的尸体没有回收,这个人也是小组里评分最高的一个。
戴克记得他,当年这个男人是第一个反对黄昏计划的人,因为这个计划叫做无差别攻击与牺牲,以最终目的为导向。
就是遇到恐怖分子可以以各种方式杀死对方,连带牺牲将全部收取,可是不能表现出政府行动,其中有三次行动在监督强制命令下,造成无辜的人死去,只是为了争取时间。
戴克看到了男人的资料后,离开,然后他接到了Sam的电话。
对面是个男声,那人说,你该为那些死去的人求得安息了。
Sam在的安全屋里特工全灭,Sam被抓走,男人要求戴克吞下微型炸弹,然后去MI6的总部表示他知道那个人在哪。
如果戴克在大楼内不引爆炸弹,那么Sam身体里的就会引爆。
选择权在你,是杀死MI6里的人和自己。
二选一,上一次是luke和欧文这一次是Sam和自己以及MI6的人。
戴克一步步走进了MI6他背后流了很多汗,他看到自己曾经的军需官和训导员,看到了监督的小秘书,看到了推着咖啡车的女人,对方对他微笑,他听到耳麦里Sam的喘息。
汗水流到眼睛里,戴克眨了一下,从眼眶里流了出来,就像他一直没有流过的眼泪一样。
对方开始倒数,戴克说想和Sam说一句话。
Sam说,我原谅你,我要去陪爸爸了。
戴克说,对不起……我……。
电话里传了尖叫。
戴克闭上眼想自己,真的不如死在暗杀行动里。
然后他听到了luke的声音,你没有错。
接着是Sam尖锐的哭泣声,爸爸爸爸爸爸。
无名先生接到了一个严重烧伤的男人,而Sam抱着luke不肯放手,戴克觉得自己还没有明白发生了什么,他走上去没有拥抱对方,而是给了一拳,可是他手抖的厉害,这一拳几乎没有力度,luke抓住戴克的手咬了一口,出血后舔了一下说,我还活着。
原来男人当年假死后跑回家,结果发现家里起了大火,他的妻子被活活烧死,他也受了重伤,后来他躲藏起来,发现戴克还活着,可是对方却没有揭露报复MI6,他很失望然后慢慢恨上了对方,之后他认识了女孩,女孩想找杀死父亲的凶手,他知道那个计划于是他们合作。
可是在之后luke被绑架后,女孩通过视频拍下监视视频,本来是要发给戴克,让他看看没有选择的那方的死亡,但是女孩发现不停说话的luke有女儿。
她心软了,要求男人放过luke。
男人在电话里安装了一个装置,在时间到达后自动掐灭电话,并且留下爆炸声,而luke则被扎了一针带走,接着他引爆了那个地方,而女孩那里则留下了luke在爆炸前最后的语音。
luke被带走后抹去了记忆,可是他也不傻,并且在事情发生前觉得男人在骗他于是逃走,这让男人很担心事情败露,于是提前开始行动,而luke则在跟踪对方,想找回自己的过去。
男人从监控里找到了对方,并且引戴克上钩。
而luke则在停药后想起了一切,并且最后救了Sam。
在取出炸弹后,戴克走出手术室,luke靠在墙边勾了勾手指,等对方走过来低头说,我最后说的可不是那句话。
你没有错,去你妈的老子死了做鬼也会跟着你。
戴克笑着一拳锤子对方的腹部,这一次是全力。
HE完

评论

热度(72)

© Equilibrium|Powered by LOFTER